English

俄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

2008-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20日电(记者杨政)俄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杰尼索夫3月19日发表谈话称,俄政府明确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

杰尼索夫说,作为亚太国家,俄高度重视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认为只有保持和平与稳定,才能保证本地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俄方对台湾当局推动所谓“以台湾名义加入

联合国公投”深感忧虑,认为台湾当局这种政治冒险行动具有极大的危害性,它正在并将进一步严重破坏亚太地区的政治稳定,威胁该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杰尼索夫指出,台湾当局不顾根本不存在台湾加入联合国问题的事实,一再发表分裂言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杰尼索夫强调,俄罗斯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众所周知。俄方反对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认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俄方充分理解中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认为进行对话和创造信任气氛是解决两岸分歧的优先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