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26日全面转场

2008-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记者王小润)今天下午,北京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就3号航站楼全面转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继2月29日第一批转场后,3月26日将进行全面转场,包括国航在内的另外20家航空公司将转入3号航站楼运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志毅表示,这标志着3号航站楼

全面投入使用。

据董志毅介绍,这次转场的航空公司分别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上海航空公司(FM)、北欧航空公司(SK)、奥地利航空公司(OS)、德意志汉莎航空公司(LH)、韩亚航空公司(OZ)、加拿大航空公司(AC)、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A)、全日空航空公司(NH)、泰国国际航空公司(TG)、新加坡航空公司(SQ)、芬兰航空公司(AY)、国泰航空公司(CX)、日本航空公司(JL)、港龙航空公司(KA)、土耳其航空公司(TK)、阿联酋航空公司(EK)、澳门航空公司(NX)、新西伯利亚航空公司(S7)、埃及航空公司(MS)。

他介绍,与第一次转场相比,这次转场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航班数量大,是第一批转场的12倍,转场后3号航站楼将承担首都机场60%的业务量。二是转场航空器数量多,仅3月25日22:00-3月26日04:00期间,需转场航空器约72架。三是作为首都机场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携星空联盟的其他成员,全面转场3号航站楼。

按照民航总局最终确定的方案,首都机场对京沪快线运作模式进行了调整。首都机场再次提醒乘京沪快线前往上海虹桥机场的旅客特别注意,乘坐国航、上航航班前往上海虹桥机场的旅客,在3号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乘坐东航、南航、海航航班前往上海虹桥机场的旅客,在2号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

3号航站楼值机柜台停止办理手续的时间较1、2号航站楼有所提前。国内值机柜台提前45分钟关闭,国际值机柜台提前60分钟关闭,各航空公司会略有不同。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至少在航班起飞前45分钟到达安检现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