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基层文化之花尽情绽放

2008-03-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两会”春风给祖国大地带来的无边春光中,又绽开了一朵朵质朴清新的农村文化、基层文化的鲜花。一批长年辛勤工作在农村文化建设第一线,为农民服务、为基层服务的基层文化工作先进集体,今天在北京受到了表彰,我们向这些先进集体表示由衷的敬意。

在我们国家十三亿人口中,绝大多数是农民。坚持以人为本,不断

满足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是农村文化建设和基层文化工作的一项最基本的职责。服务好八亿农民,保障农民的文化权益,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

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文化建设,对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作出重要部署;党的十七大作出了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的重大部署。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是党和政府重大文化建设部署所关注和着力的一个重点。只有服务好广大农民,才是完全为人民服务;只有实现好八亿农民的根本利益,才是真正坚持了以人为本。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开创农村文化、基层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基层文化工作先进集体以辛勤的努力,做出了令人充满敬意的成绩,我们要以他们为表率,向他们学习,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地关注农民、服务基层,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农村文化建设、人人踊跃参与农村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