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等四部委联合表彰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2008-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廖翊)20日,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在京联合召开表彰大会,对全国256个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近年来,我国广大基层宣传文化单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

学发展观,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成绩十分突出,效果十分明显,涌现出一大批长期坚持扎根基层、扎根农村,满腔热情地为农民群众服务、为建设农村先进文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经过层层筛选、认真评比,中宣部等四部委从全国一共遴选出63个县乡基层文化馆站、32个民营文艺表演团体、32个基层文化市场管理执法队伍、65个农村电影院线公司与电影放映队、32个乡镇广播电视机构、32个基层出版发行单位与农家书屋为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主要负责同志,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文化厅局长、广播电影电视局长、新闻出版局长,256个先进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天津市蓟县评剧团易春英、陕西省合阳县甘井镇文化站张天佑、湖北省仙桃市文化市场管理局胡晓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广播电视局严国忠、甘肃省定西市李家堡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史正常、河南省开封县新华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郭建华等6位获奖单位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