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李长春分别会见秘鲁总统加西亚

2008-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秘鲁总统加西亚。

吴邦国说,中秘两国是可信赖的朋友。长期以来,两国高层接触频繁,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司法、旅游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吴邦国强

调,中秘经济互补性强,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符合双方利益。中方愿同秘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政府、立法机构及各界的全面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在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下,积极扩大各领域合作,探索扩大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不断推动中秘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表示,中秘立法机构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秘鲁国会保持了密切交往和友好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秘关系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秘鲁国会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内容。

加西亚表示,秘中两国是亲密的朋友,两国关系健康持续发展。秘方积极评价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奉行的内外政策,敬佩中国取得的成就,认为中国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的必然。秘方愿不断深化秘中传统友谊,推进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把两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加西亚表示,奥运会是全人类的体育盛事,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筹备奥运会付出了巨大努力。一些组织企图借奥运会制造事端,抹黑歪曲中国形象,秘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加西亚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同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也会见了秘鲁总统加西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