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话剧《远山的月亮》通过大学生“面试”

2008-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3月21日电今天,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演职人员,带着刚刚拍完的话剧《远山的月亮》,来到沈阳农业大学,为大学生们首演,世纪会堂里纷纷的泪水和不息的掌声说明,这台反映贫困大学生的作品顺利通过了大学生们的“面试”。

谈到《远山的月亮》的创作初衷,编剧李宝群说,他一直想创

作一部反映贫困大学生生活境遇的戏,这个想法与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沈阳团市委一拍即合。在沈阳师范大学充分地体验了生活后,经过紧张的彩排,辽艺推出了这部大戏。“梅花大奖”获得者、导演宋国锋希望通过这部话剧展现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风采,呼唤全社会理解贫困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并且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默然在观看这部话剧联排时,曾三次落泪。他说:“真没想到,这个话剧会如此动人。”

曾两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三个文华大奖和五个“五个一”工程奖的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始终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方向,近些年来,共创作和演出反映现实题材的剧目23台,其中8台反映工业、工人,5台反映农村、农业和农民。这一次,他们又把目光聚集在了贫困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