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尔寺活佛和广大僧众强烈谴责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

2008-03-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宁3月21日电连日来,塔尔寺活佛和广大僧众对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并表示坚决拥护党和政府依法处置,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塔尔寺寺管会主任宗康活佛说:“看到拉萨发生不法分子打砸抢烧事件后,我感到十分生气、十分痛心!参与拉萨事件的一些僧

侣不仅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也违反了佛法教义教规。作为出家人,应该谨遵佛法教导,不杀生,不参与暴力活动。而一些人生在福中不知福,受人挑唆,参与打砸抢烧事件,这些人应该好好想想,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这么好的日子到哪里去找?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搞‘藏独’没有任何出路,聚众打砸抢烧不得人心。”

塔尔寺寺管会副主任扎西活佛说:“拉萨打砸抢烧事件是残暴的。这个事件是达赖集团与境内分裂分子共同组织策划的,想破坏和干扰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破坏藏区的发展稳定。这是拿鸡蛋碰石头,注定是要失败的。塔尔寺过去没有反对过党和政府,现在和将来也不会反对党和政府,始终在遵守国家法律的前提下开展宗教活动,坚决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塔尔寺广大僧众一致认为,近年来,党和政府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大力改善民生,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得人心,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改善。同时,中央下拨资金修缮文物古迹,注重保护民族文化遗产,大力弘扬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大家有目共睹、有口皆碑。他们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地学习贯彻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意识,充分发挥好寺管会的作用,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好寺院、管理好僧众,维护好寺院形象,维护好僧人形象,为全省的繁荣发展祈福平安、永颂和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