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反对美向科索沃提供军火

2008-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21日电俄外长拉夫罗夫20日表示,任何无视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向科索沃提供军火的行为均属非法。

俄外长强调,解决科索沃问题唯一的合法基础是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案。该决议不允许在科索沃建立军队,不允许向科索沃提供武器,除了向驻扎在那里的国际维和部队提供装备

外,任何其他的军火供应均属非法。拉夫罗夫说:“我不认为这将有助于巴尔干地区的稳定,它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美国总统布什3月19日批准向科索沃提供军火,认为这一决定将“加强美国的安全并促进世界和平”。俄罗斯驻北约代表罗戈津日前表示,俄罗斯将与北约举行会谈,讨论美国向科索沃提供军火等事宜。罗戈津认为,美国向科索沃提供军火是在武装“前恐怖分子”,这一举动将在该地区引发暴力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