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决定不变

2008-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0日电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20日表示,布什总统出席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的计划并没有改变,布什总统关于“反对将北京奥运政治化”的观点也没有改变。

佩里诺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布什对奥运会的立场是,奥运会不是一个政治场合,而是一个为运动员们提供最高水平的竞

技机会。这位发言人称,布什表示,奥运会应该是属于运动员的,不该是政治性的。

佩里诺介绍说,布什去年9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年会上接受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今年夏天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的邀请。布什今年2月14日再次表示他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他还表示不会利用奥运会公开谈论政治问题。佩里诺称,通过“奥运会将让人们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方方面面,这并不一定是件坏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