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省甘南藏区城乡秩序趋于正常

2008-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甘肃夏河3月22日电曾因3月中旬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而受到严重破坏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城乡秩序已趋于正常。

22日恰逢周六,夏河县城大街上与前一天相比更加热闹,一些穿着民族服装的藏族妇女在街头行走,临街店铺早早就开门迎客。电信、邮局的营业厅门口,不断有办理交费等业务的人

进出,发往周边县市的长途车也已经正常运营。

记者看到,夏河县城与藏传佛教名寺――拉卜楞寺间的交通已恢复通畅。从早到晚,绕寺的经轮长廊里,三三两两的藏族老人依次排队转动着经轮。大夏河畔的公路边,有年轻的情侣在悠闲地散步。

夏河县城是甘南藏区最先遭到不法分子打砸的城镇,随着秩序的逐步恢复,人们又开始积极谋划自己的生活。

“现在情况已经跟过去差不多了。”在夏河县城做了8年多生意的江富兴重新开始关心自己的买卖。20日,他一次就购进了5000多元的商品,有蔬菜、水果、日用百货。

22日,记者从夏河前往甘南藏族自治州首府合作市途中看到,公路两边的农田里,不时闪过农民忙碌的身影,远处的山坡上,成群的牛羊在悠闲地吃草。

夏河县曲奥乡许多农民已经开始忙着采购化肥、农药、农机具等春耕物资。正在给育肥的肉牛增加饲草的香告村农民云旦草告诉记者,甘南州提出“农牧互补”的畜牧方式,他养牛的饲草都是自己种的,解决了春乏的困难,今年肯定能有好收成。

在合作市,市场上各种商品供应充足。记者了解到,当地最大的蔬菜零售市场西一路蔬菜市场里蔬菜品种齐全,多又佳超市、华元粮油水产超市的米、面、油及各类生活用品价格稳定。

玛曲县在此次打砸抢烧事件中受损严重。22日,居民们一大早就来到格萨尔广场健身。经营者正忙着清理被砸毁的店铺,有的店铺已经上货开门营业。玛曲县环球国际通讯城的经营者陕海立说:“毕竟能早开业一天,就能挽回一天的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