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强烈谴责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破坏活动

2008-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兰州3月22日电3月21日下午,甘肃省藏传佛教界人士在夏河县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佛教协会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德哇仓活佛出席了座谈会

。藏传佛教界人士在发言中强烈谴责境内外分裂分子和不法分子制造打、砸、抢、烧事件、破坏安定团结政治局面、破坏民族团结的行径。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在发言中指出,3月中旬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和我国其他一些地区发生了打、砸、抢、烧事件,极少数人肆意进行各种破坏,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各民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各寺院的危害也很大,严重干扰了有关寺院的佛学修养、佛寺活动和寺院的正常秩序。我们完全明白这次破坏活动是达赖集团一手策划的。事实证明,民族、宗教只是他们的一个骗人的旗号,破坏藏区的稳定与发展,破坏藏区各寺院的正常秩序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他说,甘肃省藏传佛教界人士充分体现了爱国爱教的崇高精神,参与破坏活动的是极少数人。我们藏传佛教界的决大多数活佛、喇嘛是爱国的,是反对民族分裂活动的,他们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采用各种方式反对和抑制了这次的破坏活动。安定、团结、发展、进步,符合宗教界人士在内的藏族人民的愿望和根本利益;打、砸、抢、烧,遭到了包括宗教界人士在内的藏族人民的坚决反对。希望各级政府、司法部门依法保护有关地区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希望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分子。

嘉木样表示,我们藏传佛教界人士一定要坚持爱国爱教,坚持反分裂斗争,在反分裂斗争中经受考验,做一名合格的爱国宗教界人士。我们藏传佛教界人士,特别是各级佛协组织成员和寺院管理人员要向当地僧众和信教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帮助大家认清事实真相,避免上当受骗,齐心协力保持稳定、反对分裂、防止破坏、促进发展。

德哇仓活佛在发言中指出,极少数犯罪分子的犯罪行径严重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也违背了藏传佛教的教义,是广大僧俗群众极不愿意看到的。他呼吁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听从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同极少数打、砸、抢、烧犯罪分子划清界线,同一切煽动闹事、实施打、砸、抢、烧的违法犯罪分子作坚决的斗争。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分裂分子的聚众闹事,做到不围观、不参与。要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宗教和顺和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经济建设上来。

藏传佛教界人士龙仁桑盖活佛、加洋加措高僧、萨木察仓活佛、丁科仓活佛、索藏仓活佛、郭莽仓活佛、尕藏成来活佛、堪布仓活佛、嘉仓活佛、贡去乎金巴高僧等参加会议并发言,省佛学院和夏河县拉卜楞寺僧人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