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农村基本结束严重缺乏饮用水历史

2008-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今天是第16个“世界水日”,也是第21个“中国水周”的第一天。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昨天在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座谈会上表示,2002年以来,中央安排投资189亿元,地方配套和群众投资筹劳182亿元,共解决了9748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问题,基本结束了我国农村严重缺

乏饮用水的历史,农村饮水工作已进入保障饮水安全新的历史阶段。

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涉水卫生”,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发展水利,改善民生”。胡四一介绍说,解决好直接关系民生的水利问题,是当前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水利部将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生活条件、生产发展、生态改善等基本水利需求为重点,开展包括防灾减灾综合体系、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饮水安全、水资源的节约和保护、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等在内的民生水利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