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府采购高峰论坛达成《海南共识》

2008-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3月22日电中国政府采购高峰论坛今天在海口开幕,与会专家学者在论坛上达成《海南共识》:在政府采购工作中,坚持鼓励自主创新,为优秀民族品牌的创立,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推波助澜。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以“阳光采购、和谐采购”为主题,有关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将就政府采购法实施

五周年回顾、中国政府采购制度的完善、中国政府采购法重点问题研究、政府采购经典案例、政府采购热点问题评析进行专题研讨。论坛还将集中展示全国各地5年来各项采购事业的成果。

会上,近千名与会代表共同达成《海南共识》,承诺在政府采购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信原则,坚持鼓励自主创新,鼓励节能环保,为优秀民族品牌的创立,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推波助澜;推进和加强政府采购人力资源建设,尽快将政府采购队伍建设纳入制度化轨道;积极推进中国政府采购机构与缔约国采购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我国1996年开始在部分地区试行政府采购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于2003年1月1日正式实施。5年来,政府采购规模快速增长,由实施初期的1000多亿元发展到2007年突破4000亿元。政府采购质量也在逐步提高,阳光采购、绿色采购已成为各级政府采购的共同追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