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妙笔”生花:为奥运强化英语

2008-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如今中国人学习英语的热情空前高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30多天,如何快速提高英语听说能力,正成为许多人努力的方向。专家认为对于有一定英语基础的人,采用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英语水平,达到听说沟通的能力。

一举多得三个月速成

由爱国

者推出的英语学习工具――“妙笔”,具有点触书籍上的图文,用多种语言朗读能力,还可以方便高效提高英语听说能力。

由前国际奥委会市场总监迈克尔・佩恩撰写的《奥林匹克大逆转》一书,讲述了奥林匹克运动在20年时间里从濒临破产到成功发展壮大的过程。使用爱国者妙笔点触这本书,就可以方便地用耳朵来听这本书。这本书提供了中英文对照,使用妙笔可以进行双语听读,因此使用这本书来学习英语,提高听说能力,非常实用。

华旗爱国者总裁冯军,由于公司国际化发展的需要,经常往返于世界各地,但英语沟通能力一直成为障碍。由于工作繁忙,他一直没时间培训英语听说能力。在《奥林匹克大逆转》中英文对照版推出后,冯军使用妙笔在飞机上、长途汽车上强化英语听说能力,短短3个月时间,英语水平迅速提高。现在,冯军已经可以用流畅的英语同国际业务伙伴沟通和谈判。

据冯军介绍,使用妙笔强化英语听说能力,英语考试一般要过4级。当然,社会上现在有许多听说英语的方法,也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是,有的人英语听了许多遍,还是不会说,因为他本来就听不明白,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冯军总结了使用妙笔的方法:第一遍先听英文,尽量注意能听懂的部分,同时顾及听不懂的部分;第二遍边听边看英文,当发现不懂的英文单词时,迅速切换到中文,对照找出解释,目的是记住英文内容;第三遍只听不看,再次重复听刚才的段落,这时你会惊奇地发现以前听不懂的部分现在可以听懂了。当然,如果还有没听懂的部分,可重复,直至完全听懂。使用这套妙笔英文速成法,不但可以及时掌握不懂单词的意思,而且可以了解英语会话技巧,并且可以听到标准的英语发音,最重要的是培养语感和语音。冯军以《奥林匹克大逆转》为例,如果每天听20页,坚持3个月可以听完全书,经过3个月的训练,英语听力将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甚至有一天,你会惊喜地发现,可以听懂英语广播和看英语电视了。

助奥运志愿者语言培训

妙笔的多语言功能在刚刚研发出来的时候,就被用于奥运志愿者语言培训,它所具有的精准点读、随时连读、智能续读功能,可以帮助学习者方便地听读任何段落。业内人士介绍,只要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掌握好用妙笔学习英语的方法,在不影响日常工作生活的基础上,可以在短时间提升英语水平,达到听说沟通的能力。爱国者还在进一步扩大妙笔识读内容,妙笔在开发时,已经预留了很大的内存空间,等到相关书籍软件,包括各种外文文本开发完成,将可以上网下载,为使用者提供更大方便。

另外,妙笔的中英文学习是双向的,既可以学习英语,也可以用来学习中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正在通过妙笔苦练中文,并且已有很大进步,罗格表示,希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用中文来发表演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