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开发出净水新技术

2008-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22日电以色列的Aat-lantium公司最近研制成紫外线净水设施,利用与水管相连的石英紫外线管杀灭水中的细菌和病菌,每小时可净化水200吨。

该公司营销经理科根说,紫外线净水比传统的加氯气或加热杀菌,无化学污染而且成本低,可用于家庭游泳池、海水鱼孵化场等,每套价格2万-12

万美元。据悉,美国Hydroqual环境工程公司测试认为,其净化效果非常好。意大利一家食品厂、土耳其一家鱼孵化场已安装了该设施。

以色列Aqwise公司最近研究成一种处理有机污水的细菌,细菌附在小塑料环中,数百万个小塑料环随喷水系统在污水中流动,这些细菌“吃掉”污水中有机物并大量繁殖,有效处理水中有害污物。目前全球约30家企业已定购该细菌污水处理系统。以色列计划2010年水技术出口翻番,达20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