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继续支持西藏自治区依法处置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2008-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近日,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布隆迪、苏丹、塞浦路斯、阿尔巴尼亚、黑山、多米尼克和安提瓜和巴布达等国政府表示,支持中国西藏自治区依法处置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会见中国驻毛大使时表示,拉萨事件性质很清楚,暴力行为应该受到谴责,搞分裂在

任何国家都是不允许和不可接受的。毛政府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将拉萨暴力事件与北京奥运会挂钩毫无道理。他期待着赴华观看北京奥运会,相信这将是一届出色的体育盛会。

马达加斯加外长兰杰瓦向中国驻马大使表示,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马方反对将此事与北京奥运会挂钩,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拉瓦卢马纳纳总统将赴华观看北京奥运会。

布隆迪对外关系部常秘利吉向中国驻布大使表示,拉萨暴力事件严重危害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重扰乱当地社会秩序,其本质是达赖集团策划的政治事件,意在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布对此予以强烈谴责,支持中国政府依法采取相关措施。布反对将奥运会与政治挂钩,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苏丹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一个国家在面对境外势力唆使国内分裂分子制造暴力事件时,有责任采取措施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苏政府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必要行动。

塞浦路斯外长基普里亚努向中国驻塞大使重申,塞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希望西藏地区保持和平稳定,奥运会不应与政治挂钩,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阿尔巴尼亚外长巴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阿谴责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

黑山外交部发表声明重申,黑政府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治立场,希望中国保持社会稳定。

多米尼克总统利物浦致函中方表示,将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挂钩有悖于奥林匹克精神和不将体育政治化的全球公认原则,也违背了全世界人民希望奥运会成功的愿望。

安提瓜和巴布达外交部表示,暴力犯罪分子应为其行为负责。安巴人民坚定地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相信不管出现任何挑战,中国政府都将继续努力维护西藏的稳定、法治和秩序。安巴全力支持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反对任何干扰奥运会或将其政治化的企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