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举行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示威游行

2008-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纽约3月22日电(记者王建刚)数千名反战人士22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示威游行,强烈谴责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并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撤军。

游行组织方美国“和平与正义联合会”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行动告诉美国政府,伊拉克战争必须结束了。

来自新泽西州的教师玛丽萨说:“布什想通过发动

这场战争在中东建立永久性的基地,以控制该地区及石油资源。”她说:“虽然布什声称发动战争是为了打击恐怖分子,保卫美国的国土安全,可世界上的恐怖分子却越来越多,世界很多地方似乎都出现了针对美国的恐怖活动。我们不应当好好反思一下吗?”

在曼哈顿联合广场散发反战宣传资料的志愿者欧文对媒体记者说:“这是一场非法的战争,美国出兵伊拉克就是为了达到控制中东石油的目的。”参加游行活动的一名叫凯茜的小女孩则说:“战争是人类最愚蠢的行为。”

近来,反战人士在美国各地组织示威活动,呼吁布什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以结束这场造成巨大伤害的战争。

2003年3月20日,美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与本・拉丹相勾结为借口,发动了对伊战争。但美国出兵的这两条理由至今查无实据。迄今,美军已付出了死亡近4000人、伤残近3万人的代价。在经济负担方面,美国用于伊拉克的直接军费累计已达5000亿美元。

 图为3月22日,反战人士高举标语参加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示威游行。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