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有20名中国火炬手参与火炬希腊境内传递

2008-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奥林匹亚3月23日电(记者王豫斯)在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即将举行之际,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为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国火炬手第一棒人选之争画上句号。

从中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楠到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从今天接受采访的罗林泉到已经退役的女蛙王罗

雪娟,关于谁是第一个参与希腊境内火炬接力的中国人的说法众说纷纭。

今天罗林泉将这一谜底揭晓,已经退役的中国著名游泳运动员、奥运冠军罗雪娟将作为华人火炬手的第一棒,从第一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圣火,完成历史性的一刻。

罗林泉同时透露,一名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希腊运动员将从罗雪娟手中接过圣火,随后中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即将登场亮相,成为第四棒火炬手。随后,罗林泉将从邓亚萍手中接过圣火,完成第五段路程。

罗林泉还告诉记者,在整个希腊境内火炬传递期间,将有约20名中国火炬手参与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