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将是一场完美的取火仪式

2008-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奥林匹亚3月23日电(记者王豫斯)希腊奥委会副主席埃斯多利斯・凯维罗斯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希腊方面已经为24日的取火仪式做好了准备。

“我认为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当然,我们最近实在很忙,因为我们要保证能为世界奉上一场精彩的取火仪式。从目前看,一切都准备顺利,我相

信这会是一场完美的取火仪式。”

凯维罗斯先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就是一名火炬手。当火炬在他的家乡传递的时候,他把火炬传递给了他的儿子,为此,凯维罗斯先生感到无比自豪,他认为那一刻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瞬间。今年,他同样将担任火炬手,“为北京奥运会传递火炬,我感到同样的激动和快乐。”

凯维罗斯先生表示,雅典奥运会之所以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因为奥林匹克运动源于希腊,同时,希腊人又将奥林匹克精神与希腊的文明和文化完美地结合起来。“中国和希腊同为文明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只要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结合起来,北京奥运会及其开幕式一定会很精彩。”凯维罗斯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充满了期待。

本次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希腊方面准备的规格和规模都创造了新的纪录,对此,凯维罗斯说:“希腊除了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之外,是第一次安排这么大规模的火炬接力,中国和希腊都是文明古国,希腊能够将奥运精神通过火炬这样的形式传递给中国,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凯维罗斯先生还表示,希腊奥委会与中国奥委会以及北京奥组委之间的合作是非常密切的。希腊奥委会目前正在选送最好的运动员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在谈到北京空气质量问题的时候,凯维罗斯先生表示:“我对中国政府非常有信心,相信中国一定能解决好这个问题,为各国运动员提供最好的环境。”

 在3月23日进行的最后一次带妆彩排仪式上,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用取得的圣火点燃另一位女祭司手中的圣火盆。

本报记者王豫斯摄

当地时间3月24日11时,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希腊奥林匹亚市古赫拉神庙遗址隆重举行。图为赫拉神庙遗址。本报记者王豫斯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