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雪花啤酒启动2008北京环保行动

2008-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立)“雪花随身袋,绿色伴我行――雪花啤酒2008北京环保行动”3月20日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号召北京市民重复使用购物袋,减少白色污染。该活动是由华润雪花啤酒(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北京市环保宣教中心全力支持的。启动仪式上,北京市环保局向大学生志愿者授旗。

据华润雪花啤酒活动负责人介绍,华润雪花啤酒将通过各种形式向北京市民发放超过1000万只环保袋,将覆盖3000多个社区和街道及500多家商超;同时将有6000多人次环保志愿者加入进来,征集百万市民环保签名,并通过为期3个月的环保袋设计大赛,征集时尚、实用的环保袋,将获奖作品制作成实物,通过不同形式发放给北京市民。华润雪花啤酒还向社会各界发出《环保倡议书》。据悉,华润雪花啤酒2007年产销量近700万千升,有望连续3年位居全国产销量第一。

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主任焦志延指出,这次大型环保公益行动是对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的积极响应。据统计,我国每天光买菜就要用掉10亿只塑料袋,而其他各种塑料袋的用量每天也在20亿只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