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电网灾后重建运行正常

2008-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3月23日电(记者唐湘岳)湖南电网自3月8日全面恢复正常后,目前全省电网运行正常,用电负荷全面放开。全省电力供应恢复增长较快。湖南电网最高供电负荷、日用电量分别达到920万千瓦、1.9亿千瓦时左右,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和26.8%。

湖南电网今年遭遇冰灾后,面对电网抢修恢复的艰难

局面和复杂形势,湖南省电力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指挥下,保住了主电网的安全运行,确保了电网抢险抢修和恢复重建紧张有序、协调高效。同时,湖南省电力公司在抢修线路时,对许多线路进行了加固处理,提高了线路的抗灾能力。

截至3月8日,湖南境内国家电网因冰灾损毁的20条500千伏线路、6座变电站,93条220千伏线路、32座变电站,195条110千伏线路、120座变电站,334条35千伏线路、240座变电站,以及大量中低压线路、配电台区,都得到了及时的抢修恢复。

据悉,冰灾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及时派出科研人员深入湖南冰灾现场,对冰灾情况及其成因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提高了电网设计建设标准。湖南省电力公司目前正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结合湖南实际,认真思考如何优化和完善电网结构,抓紧差异化规划和电网改造方面的研究,增强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一是进一步加快特高压和500千伏骨干网架建设,继续完善各电压等级的电网;二是加快建设“战略性保障线路”,构筑起湖南电网的“神经中枢网络”;三是加快科技创新,开展新型融冰、除冰和抗击其他自然灾害的技术研究。通过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打造坚强的湖南电网,为全面建设小康湖南、和谐湖南,促进富民强省,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目前,湖南省电力公司系统许多单位开始开展走访电力客户,向客户了解冰灾期间的用电情况、当前恢复生产情况和对电力服务的满意度及用电需求等活动,积极争取客户进一步的理解支持,同时征询客户的意见和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