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阿坝县“3•16”事件基本平息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2008-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四川阿坝3月23日电(记者杨三军)16日发生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的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事件,目前已基本平息。记者22日在阿坝县城主要区域和路段看到,前几天大门紧闭的沿街店铺已有半数以上恢复营业,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3月16日,阿坝县极少数不法分子在县城以

及部分乡镇打、砸、抢、烧,给当地人民群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依法处置,目前事态已基本平息。

记者3月22日在阿坝县看到,城区主要街道畅通无阻,行人明显比前几日多起来,汽车、摩托车不时驶过,三轮车夫蹬着车找寻客人。

在打、砸、抢、烧事件中受损最为严重的洽塘街,街面已被清理干净,沿街商铺半数以上已开门营业。在“好好化妆品店”里,店主人曹承宏一边整理商品一边对记者说:“我是20日下午开的门,重新开张以来,生意还不错。”

洽塘街边有一个全县最大的农贸市场,猪肉、牛肉、西芹、黄瓜、白菜……品种比较齐全。一位姓刘的菜贩告诉记者,这几天进城的运菜货车多起来,市场供应逐步恢复正常。

阿坝县委书记康庆伟说:“连日来,全县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开展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党政机关和主要企事业单位运转正常。按照县里的安排,停课的中小学校也将于下周一(24日)复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