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2008-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文艺橙)3月的北京,春意渐浓。日前,在北京音乐厅上演的由中央歌剧院演出的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开幕音乐会,正式奏响了奥运重大文化演出活动的序曲。由此至9月历时半年间,首都舞台将姹紫嫣红,百花争妍。

据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旨在彰显

“人文奥运”理念,体现文化和谐、艺术共享的文化内涵。为此,文化部精心组织,从国家直属艺术院团、各省以及部队、产业系统专业团体选拨出140多台优秀剧目,将陆续在京展演600余场。活动分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展演、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国交响乐之春、京昆情韵戏曲展演、梦幻之旅杂技展演、民族风情歌舞展演、奥运主题演出七大板块,涵盖歌舞、戏曲、话剧、音乐剧、交响乐、民族音乐、杂技等艺术门类,可谓佳剧云集、好戏连台。承办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展演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种类最齐的一次舞台艺术的华丽亮相和集中展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