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准备就绪

2008-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奥林匹亚3月23日电(记者王豫斯)第29届奥运会圣火采集活动将于当地时间3月24日11时举行。截至目前,希腊奥林匹亚市已经作好一切准备,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的点燃。

奥林匹亚市位于希腊西南部,常住人口不足一万人。因为古奥林匹克运动会遗址位于此处,所以每当有夏季或冬季奥运会开幕

时,圣火采集仪式都在这里举行。

根据天气预报,奥林匹亚地区最近将有持续阴雨天气,这可能会影响圣火的采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奥林匹亚市已经准备了多种应急方案。

首先,当地从3月19日起,每天都要进行圣火采集仪式的彩排。每天采集到的火种都会被收集起来,为24日的正式采集活动做备份。同时,在排练时,组织者们演练了多种方案,包括顺利采集和使用备用火种两种情况,让演员和祭司们熟悉所有流程。同时,为了预防较大的降雨,奥林匹亚市还专门将当地的历史博物馆进行了布置。一旦24日当天有雨,采集仪式将移至室内举办,确保采火活动顺利举行。

“这是我们第一次迎接来自中国的客人,我们会尽所有努力让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顺利举行。我们清洁了街道,全市都挂上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宣传画,我们已经把遗址附近清理干净,所有的安保力量都已经到位。”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安东尼斯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奥林匹亚市已经作了所有的准备工作,“剩下的就是耐心地等待这个神圣时刻的到来。”(相关报道见6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