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开始访问阿尔及利亚

2008-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阿尔及尔3月22日电(记者李诗佳)应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2日晚抵达阿尔及尔开始对阿尔及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抵达时,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总书记阿卜杜勒-阿齐兹・贝勒哈代姆以及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工作人员、中

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表示很高兴在中阿建交50周年之际访问阿尔及利亚。他说,阿尔及利亚是重要的伊斯兰、阿拉伯和非洲国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中阿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50年来,两国各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不断发展。2004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双边友好提升到了新的水平。李长春表示,他期待着就进一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深化经贸合作,进一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有关举措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与阿尔及利亚领导人深入交换看法,共同推动中阿关系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李长春的主要陪同人员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等同机抵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