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林泉大使:如此幸运一生只有一次

2008-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从邓亚萍手中接过圣火后,罗林泉成为了第五棒火炬手,也成为第一个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大使。在他看来,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将给世界带来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他说:“因为奥运会源自西方文明,中国则是东方文明古国,北京奥运会本身就是一次不同文明对话的契机,是人类精神内核的相通,它将给不同文明和不同社会制度的

国家和谐交融、共同发展带来启迪。”

雅典成功举办了2004年奥运会,如今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行。罗林泉认为,中国和希腊都是为人类进步作出巨大贡献的文明古国,在21世纪初相继举办奥运会具有深远的意义,“21世纪头两届奥运会分别在东、西方两个文明古国举行,是历史盛事。而中希两国也以奥运会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合作,增强了政治互信,两国人民也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

据罗林泉介绍,中希两国围绕奥运开展了各个方面的具体合作。去年11月,北京和雅典之间实现了直航;目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雅典国际台每天播出一个小时的汉语普通话节目;正在中国举办的希腊文化年将一直持续到北京奥运会;中国有更多大学开设了希腊语班;两国间也有更多的城市结成友好城市。

据悉,为了保证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传递的安全和稳妥,罗林泉这段时间工作异常繁重,曾一度连续发烧5天。但他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个历史时刻

罗林泉说:“我觉得此时此刻出任驻希腊大使是很幸运的事情,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本报奥林匹亚3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