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精彩的北京奥运会跑好第一棒

2008-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庄严的古奥林匹克体育场,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双膝跪地,高举起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让女祭司将神圣的火种传给第29届北京奥运会。随后,尼克拉泽斯手持火炬和象征和平的橄榄枝,步伐矫健向古奥林匹克体育场外的顾拜旦墓碑跑去。

这短短200米的距离,对北京来说,却是一次历史性的跨越。从

此时起,北京正式被写入奥林匹克史,在奥林匹克精神中,也终于有了中国元素的融入。

仅仅几分钟,尼克拉泽斯就跑完了这段颇有历史意义的路程。在遗址外的顾拜旦墓碑前,他将手中的火炬传给了中国的奥运冠军罗雪娟。

希腊奥委会称,选择尼克拉泽斯不仅因为他在奥运会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以及卓越的运动天赋,更因为他的勇气、谦虚的态度以及优秀的人品。

记者眼前的尼克拉泽斯热情而朴实,他身着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服装,高大而帅气。谈到本次作为第一名火炬手向世界传递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他显得很兴奋。他说,“这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他表示,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作为第一火炬手,他感到责任重大。“我提前很久就开始做各种准备活动,我一定要为精彩的北京奥运会跑好第一棒。从今天来看,我成功了。”(本报记者王豫斯奥林匹亚3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