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困难群体安检将受特殊照顾

2008-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北京奥运会安保部门将为老弱病残孕等有特殊需求的受检人员设置专门通道,残疾人士乘坐具备场馆准入权限的车辆接受安检时无须下车。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说:“困难群体在安检时将受到特殊照顾。”

据刘绍武介绍,在每个奥运场馆的安检大棚内,均会设置一条专用通道

并有明显的标识,以方便肢残人士接受安检。这一通道宽度不小于一米,只设置X光机和手持金属探测器,不配安检门。在安检通道只有一机两门的安检区,仍需确定一门为专用通道。

对于乘坐轮椅、安装假肢拄拐进入场馆的残疾人,观众服务工作志愿者将引导其优先进入。安检员采取徒手探摸与直观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其人身、轮椅、拐杖进行检查,使用X光机对其随身携带的箱包等物品进行检查。

残疾人客户群乘坐的车辆若具备场馆准入权限,车辆接受安检时,不便下车的肢残人士可以不下车,由安检人员实施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