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举办“五个十”科技评选活动

2008-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齐芳)中国科协今天正式启动了“五个10”系列评选活动,面向全国评选“10位传播科技的优秀人物”、“10部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10个公众关注的科技问题”、“10个影响中国的科技事件”和“10项引领未来的科学技术”。由此,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的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

根据评选程序的安排,公众在4月至5月间依据评选范围,广泛、自由推荐候选对象。经专家组审议后,每个评选项目确定30个候选项目。7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公众可以采取纸质选票、网络选票等方式投票。最终结果将在11月举办的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布。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南平表示,评选活动是一场群众性科普活动。旨在通过这样一场群众广泛参与的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推动科技工作者与普通社会公众的亲密接触,推动公众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的整体提升,以达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目的。

据悉,除了“五个10”系列评选活动外,中国科协还将以“发展与责任”为主题,开展“中国科协会员日”、“万名科技专家讲科普”、文艺汇演等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