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高校毕业生争赴农村任职任教

2008-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3月24日电(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任兴超)中共中央组织部等部门决定选聘10万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消息公布后,在江苏引起了强烈反响。

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大四的高校毕业生,他们都说国家这次号召到村任职的政策很好。以往虽然也有这样的政策,但基本都是在生活费等物质方面有所规

定,很多人到村任职期满后就没有了下文,有的半途而废,一些相关政策落实也比较困难。“现在则不同了,这次公布的政策对保障机制做出了详细的规定,针对性更强,给我们这些到农村就职的毕业生吃了定心丸。”

江苏日前举行了“2008年选派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任教”专场招聘会,招聘现场异常火爆,记者看到人头攒动,每个展台前都围满了学生,就考试、录用的一系列问题向相关单位咨询。现场应聘者中,除江苏生源外,还有部分河北、黑龙江等外省的学生。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招聘会举办前网上报名人数就已超过6000。河海大学毕业生小王说,选择去农村任教,是希望用自己的四年所学“回家乡做点事”,而中央对到农村任职任教的大学生实行的优厚的引导和保障政策,“让我们对自己的前途非常乐观”。

另外,据记者了解,在落实中央政策的基础上,江苏省还出台了自己的规定:大学毕业生去农村任教只要满4年,就可以享受4年间每年4600元的经费补贴,而且今后参加高一层次学历教育时,可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符合农村教育硕士免试推荐入学条件的毕业生,还可以列为推荐人选。在招聘会现场,一些农村来的招聘单位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很难招到大批次的高层次、来自城里的大学生,今年不一样了,不但名额被争抢一空,还实现了好中选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