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老挝国会主席通辛

2008-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荣燕、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老挝国会主席通辛。

吴邦国在会见时说,中老两国有着传统友谊,双方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发展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他指出,良好的政治关系应当推动

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中方愿与老方一道,深化在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扩大企业合作,加强人员交流与培训,为两国人民造福。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将同老挝国会保持高层互访,继续开展专门委员会间的友好交往,进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配合,为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注入新活力。

温家宝在会见通辛时说,中老两国是亲密的朋友和伙伴。在新世纪,深化中老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具有战略意义。中方愿同老方保持高层交往,加深政治互信,扩大在经贸、金融、教育、科技、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中方将继续落实好对老挝的援助项目,帮助老方提高自主发展的能力。

通辛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老挝正在进行革新开放,希望加强双方各领域尤其是经济领域的合作,更好地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他重申,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坚定地站在中国人民一边,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分裂中国的行径,支持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