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通现象”课题组在京举行成果发布会

2008-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央党校、中央政策研究室、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等单位专家学者组成的“南通现象”课题组,日前在京举行研究成果发布会。课题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近年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现象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宽视野的深入解析,将“南通现象”概括为“科学发展观引领下的跨越之路”,认为南通的发展对全

国各地特别是跨越赶超地区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全面小康有着重大的示范意义。

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有专家学者将“南通现象”的特点概括为:通过多维发展,整体赶超,实现了全面超越;通过兼顾互动、同步共建,实现了协调跨越;通过厚积基础,强劲后势,实现了持续跨越。南通经验是“四位一体”的重塑与升华:一是重建精神家园,巩固共同理想,这是发展的思想文化基础;二是推动转型升级,构筑经济高地,这是发展的物质基础和前提;三是创新体制机制,铺设发展平台,这是发展的制度基础,也是发展的动力;四是整合社会关系,促进和谐发展,这是发展的社会条件。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这四条经验表明,南通市委市政府根据中央提出的“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结合南通的具体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了科学发展观,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徐亚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