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发改委要求保障农用柴油供应

2008-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李慧)春耕生产是夏粮丰收的基础,是保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环节。针对南方部分地区农用柴油供应偏紧的情况,农业部、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紧急发出关于确保春耕生产农用柴油供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及石油石化企业,积极做好柴油资源调配和供应,满足农机作业用油,确保春

耕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通知》要求,各地石油供应部门要提前筹备,合理调度,安排好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乡镇加油站资源,做到足量及时、优质服务,方便农民,满足农业机械生产用油需要。各地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春耕生产农用柴油供应工作检查指导,避免出现农业机械因缺油而延误作业的现象发生。各级农机管理部门、发展改革委、石油供应部门要加强配合,及时沟通农业生产用油需求与供应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证农业生产用油不断档、不限量,为夏粮丰收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知》强调,要切实维护农用柴油供应市场秩序。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成品油市场价格巡查,加大对农村供油站点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擅自提价、价外加价(收费)、短缺数量、抬级抬价以及倒买倒卖、掺假等违法行为,稳定春耕生产期间的农用柴油价格,维护市场秩序和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要加强供应管理和价格自律,保证油品质量,发挥好保障供应稳定市场的主渠道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