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心学生成长 履行社会责任

2008-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杨科杰 我有话说

2008“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日前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颁奖仪式,来自全国10所重点理工科院校共100名品学兼优并具有创新精神的大学生获得了每人5000元人民币的奖励。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人力资源部总监李晶、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教授等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于2006年1月联合设立,为期5年,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胸怀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公正、自由、诚实、宽容、透明、团结一致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责任观。依照计划,宝马将在5年内提供250万元人民币,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5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优秀大学生进行奖励。2006年和2007年,宝马优秀大学生第一批和第二批奖励基金分别在东北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颁发。此次第三批奖励基金发放完成后,全国累计已有300名学生得到了宝马的资助。

李晶在颁奖仪式上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了实现科教兴国的最终目标,我们必须对教育进行长期且持续不断的投入。同样的道理,宝马也高度重视其在中国的持续性发展并致力于长期、积极地融入中国和谐社会的建设。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的设立进一步体现了我们对企业社会贡献的承诺。”

颁奖仪式结束后,李晶还与获奖学生一起围绕大学生人才市场化和就业求职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期间,李晶表示,华晨宝马将继续于今年7月邀请并全额资助这10名获奖学生代表前往华晨宝马沈阳工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同学们将和工厂的员工并肩工作,在总装车间亲身体验宝马轿车生产的全过程。此外,他们还有机会了解宝马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和经验,更深层次地领略宝马企业文化的根基和内涵。宝马希望能通过资金助学与工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优秀大学生搭建平台,让他们在拥有国际化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的工厂里得到学习和锻炼,最终成为企业和社会需要的国际型人才。

作为全球专注高档轿车的制造商,宝马的企业社会责任的最高目标就是通过企业与社会的协调发展,促进经济增长,达到社会的和谐与可持续性发展。宝马集团非常重视在中国的发展并致力于积极地融入中国和谐社会的建设。“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的设立进一步体现了宝马的承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