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腊总统、总理分别会见刘淇

2008-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奥林匹亚3月24日电(记者马邦杰 梁业倩)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与总理卡拉曼利斯24日分别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双方都对北京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充满信心。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在奥林匹亚新市政厅会见了刘淇。他请刘淇转达

对国家主席胡锦涛及其他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在奥林匹亚举行,让希腊和中国两个文明古国再一次相聚在一起。我密切关注着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你们的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确信北京奥运会将会获得圆满成功,因为13亿勤劳的中国人民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根本保证。”

帕普利亚斯总统强调,希腊政府和人民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标志着2008年奥运会正式启动的同时,也向全世界发出了团结、和谐、和平的信息。

刘淇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帕普利亚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刘淇说:“总统阁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今天亲临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充分表达了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和希腊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及交接仪式得到了希腊政府和希腊各方的大力支持,我们深表谢意。随着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的点燃,以北京奥运会为纽带,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必将获得新的活力。”刘淇说,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通过筹办奥运会,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大地上得到广泛弘扬和传播。北京奥组委希望学习和借鉴雅典奥运会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与希腊社会各界的交往与合作,促进中希两国的友谊和共同繁荣发展。

刘淇在去赫拉神庙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的路上,与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在古奥林匹亚遗迹前进行了会谈。

刘淇说:“我们有信心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现在北京奥运会竞赛场地等设施都已准备就绪,我们举办了36项测试赛,及时发现和更正了问题。希腊和中国能先后举办奥运会,对这两个文明古国有特殊的意义。”

卡拉曼利斯说:“我非常高兴北京能在雅典之后举办奥运会,因为中国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非常高。我相信北京能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刘淇感谢希腊政府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所做的准备工作。卡拉曼利斯回答说:“这不仅仅是我们对奥林匹克运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对友好的中国人民应尽的义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