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喜欢清华的理由

2008-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这里曾人文荟萃,这里曾大师云集,十四位两弹一星元勋从这里走过,四大国学导师从这里走过。人文日新是清华学术研究和学生刻苦学习的生动体现,每当站在三教的平台上,看着灯火通明的教室,内心总有一种强烈的震撼――我爱清华园。

我喜欢踏上单骑,

疾驰于校园的行色匆匆;我喜欢撒开双腿,一任他

狂奔于草场的健康灵魂。

我喜欢清华的老校歌:“吾校庄严,巍然中央”;清华的匆忙和幽静,时而不断的忙里偷闲;男孩的刚正奋进;女孩的素面朝天;清华有喜欢我的他,也有我喜欢的他;而且我们都热爱生活!

喜欢清华的网络ftp(虽然不太稳定);喜欢清华的绿色(虽然不准践踏草坪);喜欢清华的ssgg(虽然gg不是我的);喜欢清华的ppmm(虽然自己不够pp)……Anyway,IlikeTsinghua!喜欢清华的大,喜欢她四处伸展

的道路;喜欢清华的小,因为她有只留给我的安静的角落。喜欢清华的忙碌,喜欢她不让人们留意路边的美景;喜欢清华的从容,喜欢她让我知道匆匆过后有个恬谧的归宿。

喜欢清华女生的平淡不张扬,男生的幽默和踏实。喜欢好不容易在三教三段找到座的滋味。喜欢早上上课主干道上疾驰而过的车辆。喜欢看匆忙的背影。喜欢钱包丢了别人找上门来还你的感觉。喜欢清华老师们的口才和博学。喜欢清华无穷无尽的报告和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喜欢翘课去打球而老师不点名。喜欢你,别问为什么……

喜欢看到主干道的树枝交错在头顶,就有“永远也走不完这条路了吧”的错觉;喜欢把车骑得快快有掠过脸庞,就会涌起“前世的什么时候在树叶子滴下的细碎的阳光里和那个陌生人的偶遇”的感动;喜欢旧馆的窗子很高很高,房顶很高很高。

十五的麻辣烫十四的汤,九食堂的煎饼喷鼻香。新水的台阶三教的墙,旧图的藤蔓爬满了窗。春天的绿秋天的黄,冬天我爱雪中的荷塘。电脑房的椅子紫荆的床,人在清华我忘了家乡。

在这里,我可以用最冷静的头脑

思考最尖端的问题,却也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别样的浪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