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2008-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就法国外交部官员有关西藏问题言论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法国外长库什内25日称,不能容忍中国对西藏的“镇压”。法国外交部负责外交与人权事务的国务秘书亚德称,如果达赖访法,她会毫不犹豫地会见达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拉萨

事件是一起达赖集团精心策划、蓄意挑起的分裂主义暴力行径。中国政府依法采取行动,使拉萨等地的秩序恢复了正常。任何持客观、公正态度的国家都应理解并支持中方为保持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采取的必要和正当措施。事实上,已经有100多个国家的政府表明了这一正确立场。这表明国际社会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而不是站在达赖集团和暴力分子那一边。

拉萨事件再次证明,达赖绝不是什么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长期披着宗教外衣和打着和平幌子从事分裂中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的政治流亡者。中国政府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身份到其他国家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同达赖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