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境内外记者采访团赴西藏采访拉萨暴力事件经过

2008-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26日上午,由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境内外记者采访团从北京启程,前往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采访“3・14”打砸抢烧事件经过。

这个采访团由境内外19家媒体的记者组成。其中,国外媒体包括美联社、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英国《金融时报》、俄罗斯俄通―塔斯社、日

本共同社、新加坡《联合早报》、韩国KBS电视台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香港媒体来自《文汇报》、《明报》、《南华早报》、凤凰卫视和香港无线电视;台湾媒体有“中央社”、《联合报》和东森电视。采访团成员包括中国境内的《中国日报》和《北京周报》两名记者。

他们将在拉萨进行为期三天的采访。

3月14日,拉萨发生不法分子打砸抢烧事件。据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统计,在这一暴力事件中被致死的无辜群众达到18人,受伤群众382人,其中重伤58人。公安干警、武警官兵伤亡242人,其中轻伤218人,重伤23人,牺牲1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