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足惜平澳大利亚队

2008-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王东)今天下午,中国队在云南昆明迎来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小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小组头号劲敌澳大利亚队。尽管中国队在比赛中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并获得一次点球机会,但遗憾的是,双方最终仍然是0比0踢平。

由于澳大利亚队中多名主力缺阵,中国队的教练班子福拉多

与杜伊在排兵布阵时大胆排出了一个以前从未演练过的阵容:中场由姜宁、朱挺分守边路,周海滨与孙继海担任双后腰,郑智前腰,韩鹏突前,后场则由孙祥、李玮峰、冯霄霆和张帅把守。

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队采用了开局求稳、控制节奏的策略,而中国队也耐心地与对手周旋,虽然从场面上看,对手占据上风,但对对方球门真正形成威胁的却是中国队的几次进攻。韩鹏多次在前场头球摆渡给队友创造攻门机会,但澳大利亚队的防守均让中国队的进攻无功而返。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

下半场开始后,仍是双方对峙。随后中国队在10分钟内用完3个换人名额――先后用肖战波、邵佳一、曲波换下了周海滨、郑智和韩鹏。第86分钟,曲波接孙祥左翼后场长传冲入禁区,澳大利亚队门将无奈之下只好采取犯规战术,中国队获得宝贵的点球机会,但操刀主罚的邵佳一射门线路太正,力量也不够大,被澳门将施瓦泽没收。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

此役战罢,中国队两战两平积2分,出线局势仍不明朗。6月,中国队将迎来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其中客场对卡塔尔一场比赛极为重要,如果中国队不能在客场抢到3分,出线形势将会十分严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