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

2008-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

温家宝说,中马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顺应历史潮流,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具有广阔的前景。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巩固和深化两国关系。

温家宝希望双方密切配

合,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务实合作。积极探讨建立两国经贸合作的指导和协调机制。抓紧实施援助项目和优先合作项目,使马拉维人民早日受益。中方将鼓励企业增加从马拉维进口产品,促进双边贸易增长和平衡发展。

穆塔里卡说,马中建交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纪元,马拉维从此有了一个期盼已久的朋友。马拉维理解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感情,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马方愿与中方保持高层往来,通过建立双边合作委员会等机制,加强双方在经贸、科技、医疗、人文、社会发展等领域互利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马拉维投资兴业,支持和参与马拉维经济建设。穆塔里卡表示,马拉维将派团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温家宝表示,中非建立平等、互利、共赢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仅有利于中非人民,也将促进世界繁荣和发展。中方欢迎马方加入“中非合作论坛”,愿同马方一道,为中非友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穆塔里卡表示,马拉维愿为促进非中合作做出贡献。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