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分别会见日本媒体人士和美国哈佛大学校长

2008-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刘东凯、郝亚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日本“日中媒体人士对话发起人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日媒体人士对话”活动的日方代表和到访的美国哈佛大学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一行。

在会见日本客人时,习近

平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也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和北京奥运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有力地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习近平对中日媒体人士对话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日两国开展媒体交流十分必要,中日媒体应在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深化两国战略互惠关系方面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日方代表田原总一朗表示,期待胡锦涛主席对日本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日本国民非常关注中国的快速发展,作为媒体人士,将坚持公正、全面、客观的报道原则。

习近平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共十七大和两会的情况,以及北京奥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文化部部长蔡武会见时在座。

习近平与福斯特就进一步加强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习近平说,教育和青年交流是中美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也是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哈佛大学与中国的交往源远流长,相信在福斯特校长的领导下,哈佛大学将继续扩大与中国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此次是福斯特2007年就任哈佛大学校长以来首次访华。教育部部长周济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