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萨摩亚客人

2008-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荣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议长托洛富艾瓦莱莱・法莱莫埃・莱亚塔瓦率领的萨摩亚人权保护党代表团。

吴邦国在积极评价中萨关系后重申,我们尊重世界文明的多样性,主张国际关系民主化,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

,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反对以大欺小、以强凌弱、以富压贫。他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对萨关系,愿与萨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深化两党、两国和两国立法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政治互信,推进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携手将中萨传统友谊提高到新水平。吴邦国还对萨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和感谢。

托洛富艾瓦莱莱高度赞赏中国的发展道路和政策体系,表示将永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分裂行径,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中联部副部长陈凤翔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