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推介周”在日举行

2008-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3月26日电(记者严圣禾)为了扩大上海世博会在日本的影响,“上海世博推介周”的一系列活动日前开始在日本举行。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等主办方介绍,此次“推介周”包括新闻发布会、研讨会、开幕式以及列车图片展等一系列活动。在今晚的开幕式上,主办方宣布聘请日本著名音乐人谷村

新司、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以及时装设计师小筱顺子担任上海世博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这是上海世博会面向海外首次聘请推广形象大使。此次“推介周”的另一个亮点是在东京的4条交通干线上推出了“上海世博号”列车,展出照片1280幅。这些照片分为“上海与上海世博”推介展览、上海城市旅游形象展览、“上海印象”摄影作品和迎世博海报展等4个主题。届时,这4条日均客流量达495万人次的线路将成为向日本民众宣传上海世博会的“流动展馆”。

由于日本曾在2005年成功举办爱知世博会,因此,主办方此次还特地在东京举办了一场名为“全球的盛会,共同的机遇”的研讨会,邀请中日两国经贸、金融、旅游等各相关领域的权威人士,探讨举办世博的成功经验、交流组织工作的心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