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些国家继续支持西藏自治区依法处置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2008-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柬埔寨、老挝、新加坡、菲律宾、斯里兰卡、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吉布提、佛得角、巴西等国政府近日表示,支持中国西藏自治区依法处置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隆维萨洛会见中国驻柬使馆官员时表示,拉萨事件是一小部分别有用心的人精心

策划和组织的,绝不是某些人所谓的“和平示威”,而是严重的暴力事件。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局势稳定、恢复当地秩序依法采取的一切措施和努力。

老挝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暴力事件,支持中国政府为平息事态、维护西藏地区社会稳定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新加坡支持中国政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免受暴力危害,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

菲律宾政府发表声明,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西藏地区和平与安宁所作的努力,反对把北京奥运会政治化。

斯里兰卡外交部发表声明,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领土完整,反对把北京奥运会政治化。

阿富汗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阿支持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中方依法维护本国主权的努力。

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强调乌坚定恪守一个中国立场,认为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支持中方为恢复西藏地区法律秩序、维护稳定所采取的措施。

吉布提外交部发表公报表示,达赖集团及“藏独”分裂势力的暴力行为构成了对国际社会的挑衅,西藏问题是中国内政,吉政府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领土完整和解决西藏问题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佛得角外长博尔热斯会见中国驻佛大使时表示,佛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中国政府依法处置有关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坚决反对把奥运会政治化,期待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巴西外交部发表公告,重申巴政府一贯支持中国领土完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