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中友协隆重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

2008-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26日电(记者杨政)俄中友协日前隆重集会,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0周年。

俄中友协名誉主席齐赫文斯基、俄联邦委员会议员(前驻华大使)罗高寿、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俄中友协和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员以及中国驻俄使馆外交官、中俄媒体记者共100多人出席。周恩来同志的侄

女周秉德作为特邀嘉宾专程来俄参加此次活动。

纪念会上,刘古昌大使高度评价了周恩来同志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党和人民所建立的卓著功勋。周恩来同志无限忠于党和人民、实事求是、勤政为民、光明磊落、谦虚谨慎、严于律己的崇高品德和光辉人格,在中国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在国际上备受称颂。

齐赫文斯基和罗高寿先后发言。他们满怀深情地回忆起与周恩来同志接触的一幕幕往事,称赞周恩来同志是苏联人民的真诚朋友,对其巨大的人格魅力、忘我的奉献精神、超凡的工作能力表示无比钦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