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洛桑次仁被授予“西藏青年五四奖章”

2008-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3月26日电(记者颜园园)一场特殊的授奖仪式26日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一间病房内举行。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青联向在“3・14”事件中英勇救人、身负重伤的藏族医生洛桑次仁颁发“西藏青年五四奖章”,并授予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3・14”急救小组次吉等同志“西藏青年先锋团队”

荣誉称号。

3月14日,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当天晚上,一对汉族父子在拉萨林廓东路被暴徒烧伤。接到120急救电话,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生洛桑次仁和急救小组成员一起前往现场抢救病人。在回医院途中,暴徒开始攻击救护车,洛桑次仁把已经昏迷的孩子紧紧抱在怀里,并把自己的安全帽交给孩子父亲,自己反被暴徒砸伤头部,导致颧骨骨折和脑震荡。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次旺平措说,洛桑次仁和急救小组的全体成员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人,展现了当代医护工作者的良好医德,是各族人民用生命维护民族团结的集中体现,是所有青年的学习榜样。

拉萨市实验小学学生德吉龙珍把鲜花献给躺在病床上的洛桑次仁,并向这位英雄行少先队队礼。当她说出“您真是太勇敢”后,忍不住哭起来,洛桑次仁搂着她也开始掉泪,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看我,他们都说很感动,其实真正被感动的是我,我只是尽了医生的责任。”洛桑次仁说。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医生罗亦刚介绍,目前,洛桑次仁被打松动的牙齿和眼睛周围的淤血都需要治疗,颧骨骨折的部位还需要恢复近3个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