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的承诺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林立平、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美方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反对台湾加入其他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的承诺。

秦刚是在回答记者关于中方如何看待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表示期待改善美

国和台湾关系并希望中方减少对台军力部署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

秦刚说,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敏感、最重要的核心问题,我们希望美方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反对台湾加入其他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的承诺,谨慎、妥善地处理台湾问题。他强调,中国政府在两岸关系上的立场没有变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