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一周刊载文介绍西藏历史揭露达赖集团分裂国家本质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柏林3月27日电德国《我们的时代》周刊日前刊登题为《这并不关系到人权》的署名文章,通过介绍西藏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历史事实,揭露达赖集团分裂国家、为反华势力服务的本质。

文章说,西藏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通过条约正式承认的,它是基于“中央政府与西藏地方政府”

间达成的协议和平解放的。

文章说,西藏在解放之前是一个封建神权社会,大多数人因为宗教依赖关系受到僧侣统治阶层的非人剥削,藏人的平均寿命当时仅有39岁。而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来,西藏这个原本落后的地区焕发了青春。自治区在朝一个现代化社会方向发展,无论在经济、教育,还是西藏文化研究等领域都取得了进步。

文章指出,随着西藏的现代化发展,那些过去统治过西藏社会的势力失去了实现他们倒行逆施政策的土壤。他们希望借助西方反华势力,将西藏从中国分离出去,“这些人在他们统治期间肆意践踏西藏人民的尊严和人权,今天却装出一副人权的维护者的面孔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