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著名运动员和政治家谴责“抵制”奥运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3月27日电(记者刘军)面对西方极端少数人“抵制北京奥运会”的鼓噪,一些瑞士著名的运动员和政治家纷纷发表谈话,谴责采取抵制行为。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网球单打冠军马克・罗塞尔表示,我不能接受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几个月时间内,将奥运会当成“人质”的行为。他说,如果自

己还年轻,一定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将政治和体育混为一谈是非常危险的,并将为世界其他国家带来错误的先例。

日内瓦体育部长多尔纳尔先生将于今年7月出任日内瓦轮值市长。他将那些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会的人称为“虚伪之徒”。他认为利用体育为政治服务是“不圣洁的”。另据瑞士媒体公布的社会调查结果,绝大部分受访者反对任何形式的抵制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