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CNN网站系民众对不负责报道的自发谴责

2008-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郝亚琳、林立平)对于www.anti-CNN.com网站对西方媒体歪曲报道的批评,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表示,这完全是民众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及其他一些西方媒体不负责任、有违职业道德的报道予以的自发谴责和批判。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有一

个叫Anti-CNN.com的民间网站专门批评外国媒体针对西藏的新闻报道,不知道您对这一网站是否赞赏或支持,中国政府有没有对该网站给予任何物力或财力支持?”

秦刚说:“你提到的这个事情反映了一种社会现象,值得在座的媒体进行反思和思考。你问是不是有政府的成分在里面,你们应该看一看有的西方媒体的报道,这种现象难道还用中国政府去煽动吗?这完全是中国各界群众对这种不负责任、违反职业道德的报道予以的自发谴责和批判。拉萨事件过去了,我们的国家会更好,西藏会更好,但是这一事件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国际上有些人的真实面目。它也是一个反面教材,教育了民众有些西方媒体标榜的公正客观到底是什么样的。”

3月14日,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及一些西方媒体对此进行了歪曲事实的报道,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谴责和抨击。

近日,已有数以万计的网民声援在中华网军事论坛发起的“谴责CNN”的签名活动。众多海外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也开始自行组织抗议活动,指责CNN网站及其他西方媒体在新闻报道中歪曲事实,偏袒在拉萨市打砸抢烧的暴徒。

目前,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境内外记者采访团已赴拉萨进行采访,其中包括美联社、英国《金融时报》、俄罗斯俄通―塔斯社、日本共同社、新加坡《联合早报》、韩国KBS电视台、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台湾中央社、《中国日报》等来自19家境内外媒体的记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